2008世界環境日--紐西蘭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世界環境日--紐西蘭

2008年05月29日
資料來源: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

2008世界環境日主題世界環境日是對環境議題提升意識與促進行動的機會,每年有超過一百個國家參與,而且是聯合國行事曆上最受歡迎的節日。紐西蘭是2008年世界環境日的主辦國家,威靈頓被指定為主辦城市,協助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舉辦世界環境日主要活動的是紐西蘭的環保署。聯合國副秘書長Achim Setiner表示,紐西蘭是少數付諸行動,並致力於降低廢氣排放量的先驅國之一。能在威靈頓及紐西蘭全國各社區,舉辦這場重要的慶祝活動,是令人欣喜的事。

2008世界環境日主題是氣候變遷,焦點放在邁向低碳經濟與生活方式,踢除碳習慣是世界環境日的國際口號。今年世界環境日慶祝活動的主要內容包括改變與破壞環境有關的習慣及生活方式,在建築物內採用更多節能技術,安裝節能燈具,多利用清潔和可再生能源。世界環境日活動的要旨為大至國家,小至公司行號,社區尋求機會與解決辦法,以加速轉型到一個低廢氣排放的經濟模式和生活方式。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納說,各國必須行動起來,扭轉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增多的趨勢,實現朝向低排放經濟的模式轉變。

UNEP與主辦城市每年都會舉辦一些世界環境日的核心活動, 包括環境展示藝術、攝影展和國際兒童繪畫比賽。除了這些國際性的活動之外,還會結合該國的主要環境組織,藉由世界環境日網站去發展及宣傳全國與地方活動的合作方案,今年的活動包括「綠絲帶獎」、「氣候變遷對企業的挑戰與機會」的工商早餐會、以及由官方與大學舉辦的「我們如何為世界減碳」午餐時刻對話等。此外,今年世界地球日將有數位國際級貴賓與記者都將在紐西蘭,一起慶祝2008世界環境日。

世界環境日在紐西蘭有全國性的活動,也有社區區域性的活動。紐西蘭的企業和社區將結合其環境與永續活動,促進世界環境日在媒體曝光上的聚焦,所有紐西蘭人可參加各種社區或地區性的活動。紐西蘭目前有很多學校參與2008世界環境日,還架設了一個「Show the Way Today」的網站,其他活動包括邁向低碳經濟戶外展、對抗氣候變遷村民行動、國際環境藝術展等。

更多關於2008世界環境日在紐西蘭的消息,請上http://www.sustainability.govt.nz/wed查詢。

※ 本文轉載自台灣地球日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