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問題每年一次 竹科首當其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缺水問題每年一次 竹科首當其衝

摘錄自2月20日中廣新聞網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入春以來,降雨量比平均值要少,使得大新竹地區再度出現用水拉警報的情形。經濟部上週決定新竹頭前溪流域5000公頃左右的第一期稻作全面休耕,以免農民灌溉搶水,影嚮到竹科的產能,這也是5年內新竹地區農民第4度的第一期稻作休耕。

水公司也要求竹科的廠商節約用水,並從即日起減量供水5%,希望竹科廠商能夠共體時艱。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顏宗明表示,除了要求廠商共同配合節約用水之外,對於每天用水200噸的廠商,都要定期回報用水的情況,竹科所有景觀用水和清洗澆灌用水,也減量或者停止供水。不過寶山第二水庫可望在2006年6月之後正式啟用,將有效的疏解竹科和大新竹地區一年一度的缺水危機,也希望在寶二水庫完工儲水後,竹科和大新竹地區真的能夠遠離缺水危機的夢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