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澎湖博弈業 一旦賭輸 恐賠掉未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澎湖博弈業 一旦賭輸 恐賠掉未來

2008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23日中國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博弈在澎湖,到底是解藥或毒藥,澎湖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吳培基以香港迪士尼為例,強調儘管香港是經濟、交通樞紐,但不代表旅客會專程為了迪士尼到香港,搞不清狀況的結果就是「賠錢」。如今澎湖推博弈的籌碼更大,一旦失敗,就是賠上花錢也贖不回的自然文化。

澎湖腹地狹小,僅能發展小規模、經濟效益有限的博弈業,但是對當地環境生態及民眾價值觀的衝擊,卻遠大過於帶來的效益,兩相比較,澎湖得到的傷害絕對超過利益。

澎湖反賭聯盟召集人林長興進一步指出,綜觀世界成功的博弈場,都是設在交通方便的都市內,但澎湖地處台灣離島,讓觀光客得花上更大的成本才能登島賭博,比起澳門、韓國濟州島等地,先天上就不如人。而且現在的澎湖以優越治安著稱,但博弈進駐後,包括色情、毒品、幫派問題也將應運而生。

因此他認為,澎湖的未來不是賭場大夢,而是該以地理環境發展「小而美」的生態觀光,若拿這些澎湖「老本」當賭注,贏了就算了,一旦輸了,就等於賠掉澎湖的整個未來,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