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專家發明神奇機 可從空氣榨水飲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專家發明神奇機 可從空氣榨水飲用

2008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媒體報導,加拿大一家由環保發明人士創設的公司「第四元素」(Element Four)聲稱,已發現全球益趨嚴重水荒的解決之道,從用之不竭且無人開發的空氣中榨水使用,名為「空氣榨水機」(WaterMill)的機器,希望它能變成繼微波爐之後的另一主流家庭電器。

運作方式是抽進空氣後,先由過濾器去除灰塵和微粒,再將空氣冷卻至露點以下,凝結的水再經過紫外線殺菌槽,防範飲用者罹患退伍軍人症及其他傳染病。最後,再次過濾,然後透過一條管子,輸送至冰箱或廚房水龍頭。

不過空氣榨水機也有缺點,預計2009年春天在美國、英國、義大利、澳洲和日本上市的榨水機,一台要價1200美元(約台幣4萬元)。值此信用緊縮時期,許多潛在買家可能會因此卻步,但黎奇指出,空氣榨水機的製水成本是每公升0.3美元(約台幣10元),遠比瓶裝水便宜,幾年後就可還本。

但衛報也提及,榨水機可能會吸引重視環保的消費者,因為瓶裝水嚴重破壞生態。光是在美國,每年消費掉大約300億公升瓶裝水,成本約110億美元(約台幣3677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