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磨粉有「錢」途 可製耐久漆、防紫外線塑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輪胎磨粉有「錢」途 可製耐久漆、防紫外線塑膠

2008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25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垃圾也能轉變成賺錢的工具,美國一家工廠,就成功的為舊輪胎找到新出路,研發出把舊輪胎磨成粉末的技術,然後再應用在製造油漆或是其他用品上,可增加彈性和耐用度,甚至還能變成新輪胎,不但為地球做環保,也開創出新的商機。

首先將輪胎輾成小碎塊,然後再用液態氮急速冷凍,讓輪胎變得極為脆弱,再用大型機器磨成粉末,這些來自廢輪胎的粉末,就成為最耐用的新原料,業者西亞隆說,「使用輪胎粉末的產品,會具有橡膠的特性,會具有彈性,而且防撞,同時還能防紫外線、防臭氧。」

這些輪胎磨成的黑色粉末可以製成耐久漆、防紫外線的塑膠,或是具有彈性的接著劑,當然還可以再度還原成輪胎。由於輪胎主要原料--合成橡膠的價格,老是隨著石油價格起伏,因此廢棄輪胎成功再利用,不但替地球減少垃圾,也替企業節省一大筆開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