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環保 世運場館2座生態池可滯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落實環保 世運場館2座生態池可滯洪

2009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9年1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主場館為凸顯環保主題,除了採用太陽能發電外,還闢建兩座生態滯洪池,採地面透水設計工法,將有助於滯洪,並可吸引禽鳥生物棲息。

2009高雄世運主場館占地13公頃,位在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的對面,主場館建築已近完工,目前正在設置夜間照明及造景植栽。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有2座水域面積7000平方公尺的生態池,新建工程處盼生態池能吸引很多生物,讓世運場館更符合自然、環保主題。

生態池設在主場館的東側,平均深度1公尺,新工處採透水設計並設貯留滲透水池,周邊有綠地、被覆地、草溝等,都是符合生態工法的建築,將有助於促進土地的水循環能力,並達到改善基地生態環境、調節微氣候,減少公共排水設施的功能。

至於場館造景,新工處選出17種喬木,包括海檬果、樟樹;針葉類有南洋杉等8種;灌木類有鴨腳木、鵝掌藤、姑婆芋及月桃等9種,新工處預計農曆春節前開放,還有自行車道、休閒步道供民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