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清理家中廢物 澳洲雪梨免費回收「電子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環境 清理家中廢物 澳洲雪梨免費回收「電子垃圾」

2009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09年2月25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作為該市環保措施的一部分,雪梨市政府將於3月1日向居民提供免費電子垃圾回收服務。雪梨市民可以將家裡的不要的「電子垃圾」直接送到該倉庫。「電子垃圾」指帶有電源插頭的電器產品,比如舊電視、電腦顯示器、印表機、傳真機、電話、遊戲機、照相機和音響等。如果免費回收還不足以鼓勵您走出家門的話,回收現場還將免費發送200多個盆栽植物。

該市於2008年舉辦的首次「電子垃圾」回收服務非常成功,共有300多人送來9噸多的可回收電子產品。仍然可以使用的電子產品應該被送給慈善機構或者回收中心。市府將把當日回收的「電子垃圾」送到位於Minto 的 Sims 電子垃圾處理設施;在那裡,大約有95至98% 的「電子垃圾」可以被工廠回收使用。

電子產品通常含有鉛和汞等物質,如果它們被直接扔進垃圾桶,當垃圾被運送至垃圾填埋場後,其中有害物質會滲透進土壤裡。滲入土壤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可能進入水循環系統,由此對環境和人類造成不可修復的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