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東北角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 環境資訊中心

2009珊瑚礁總體檢行動:東北角海域海洋志工招募

2008年03月03日

~ 已完成! 想知道結果... 請點此處 ~

東北角海域的地形多變,底質以砂岩和頁岩為主,而在硬底質的海底上多可發現珊瑚分佈,而身為台灣潛水運動的發源地,東北角海域擁有意義深遠的海洋行動指標意義;根據過去的調查發現,活珊瑚僅佔底質的16%,藻類卻高達60%,且只有極少數的碟魚和魔鬼海膽。由於該地區冬天水溫可能低於18度,且有東北季風和颱風侵襲,再加上過漁及高度的遊憩壓力(北部重要潛水勝地),可能會加速該地珊瑚棲地及其他生物的消失,亟需加以重視,但近年來相關的環境調查相對較少;因此,今年特別號招愛好潛水的民眾,一起下潛至東北角的深藍大海中,為珊瑚礁進行健康檢查、累積此處海域的長期監測資料。

主辦單位: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珊瑚礁演化生態暨遺傳研究室

東北角海域行動時間
第一梯次:頭角、龍洞公園 5/23 (六) -- 已結束
第二梯次:豆腐岬 5/30 (六) -- 已結束
第三梯次:野柳、番仔澳6/13 (六)-- 已結束
活動備註:
- 各梯次活動時間為當天10:00am~15:30pm
- 各梯次集合地點在報名完成後將另行通知
- 進行水下調查前並需完成行前科學調查訓練,有意參加者請務必出席

 

行前科學調查訓練(必修)

行前科學調查訓練時間:2009年5月9日(周六); 下午02:00pm (東北角室內訓練第一梯)
行前科學調查訓練地點: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一樓演講廳

報名資格:採團體組隊報名,每梯次將召募2祖潛水志工團(額滿為止);每團隊須由一名潛水教練帶領最多9名具有進階潛水資格之潛水員

報名期限:餘各梯次於活動前一個月截止報名

報名方式:請將下頁報名表填妥後傳真至02-2302-0101,或E-Mail至tw.reefcheck@gmail.com;主辦單位將於報名程序完成後,立即公佈並通知參加人員。

收費方式:每人800元含餐費、基本保險費、講師費、氣瓶、及部份船潛租船費,不含交通費,且志工需自備水肺潛水裝備等(氣瓶除外)

注意事項:

  1. 因應天候及志工招募及其他無法掌握之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梯次調整或取消之權利。
  2. 每位參與志工行前需簽立切結書,確認無誤後始完成報名,並需參與行前訓練始可下水。
  3. 如有問題,請洽詢 tw.reefcheck@gmail.com 或02-23021122耿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