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開發出獲取氫燃料的電解水新技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開發出獲取氫燃料的電解水新技術

2009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09年4月9日新華網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最近開發出一種獲取氫燃料的電解水新技術,可以大大降低氫燃料的生產成本。
該科研中心8日發表公報說,科學家們對普通電解槽進行改進,加裝了傳感器,以便準確測量溫度、水壓和電流強度。在這些儀器的幫助下,可以優化電解槽內的環境,從而獲得盡可能多的氫。公報指出,這項技術的關鍵之處是在電解過程中加大水中的壓力,實驗證明,這種方法對大量獲取氫十分有效。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說,作為清潔能源,氫燃料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但如果從礦物燃料中提取,在生產過程中也會產生溫室氣體,所以電解水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氫獲取方式。目前該技術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它為未來大規模生產氫燃料提供了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