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能源會議、確保低碳非核的永續台灣」記者會 | 環境資訊中心

「監督能源會議、確保低碳非核的永續台灣」記者會

2009年04月14日
發起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

活動說明:

4月15、16日,攸關台灣未來能源政策的「全國能源會議」即將召開。但前期會議發展至今,除了「發展核能」的意識明確之外,我們感受不到主辦單位對節能減碳的用心與決心。為了確保低碳非核的永續台灣,反對核能復辟,我們計畫於4/15、16在全國能源會議的會場外進行抗議集會。

時間:2009年4月15日(三) 早上08.30
地點:國際會議中心外(信義路五段一號)
聯絡人: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0921-815881 李卓翰

我們的主張:

  1. 堅持非核家園目標,反對增設核電機組;核四是否運轉應依公民投票決定。
  2. 因應全球暖化和經濟海嘯,應立刻推動國家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s),作為政府政策及預算編列總綱領。
  3. 減碳目標期程,應於2012年回歸2000年水準,2020年回歸1990年水準。
  4. 調整產業結構,積極推動節約能源,提昇能源效率,停止石化業、鋼鐵業等高碳、高耗能和高污染產業的持續擴張;2020年之前,每年至少節約能源2%。
  5. 減少燃油、燃煤發電之使用,積極發展新能源技術與再生能源;不含大水力發電,再生能源發電量2012年到達4%,2020年到達18%的比例。
  6. 今年底前優先通過能源稅條例、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溫室氣體減量法,及相關法案之立法與修法。

出席團體: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荒野保護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綠黨、看守台灣、地球公民協會、台灣教授協會、民間永續發展促進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二十一世紀議程協會、義美環境保護基金會(持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