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清潔煤炭計劃的經濟價值每年可達40億英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清潔煤炭計劃的經濟價值每年可達40億英鎊

2009年06月2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17日新華網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化部17日正式公布了發展「清潔煤炭」計劃的草案和評估報告,認為這個主要針對煤電廠的計劃不僅可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還可以促進經濟發展和帶動就業,其對英國經濟的價值將來每年可達40億英鎊。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化部當天公布的《清潔煤炭發展框架》是一份供公開討論的計劃草案。它的主要對象是以煤炭為燃料的火電廠,要求英國境內新設煤電廠必須首先提供具有碳捕捉和儲存能力的證明,每個項目要有在10年到15年內儲存2000萬噸二氧化碳的能力。對此,政府會考慮給予相關的財政激勵。

此外,新煤電廠還被要求及時更新相關設備,以將碳捕捉和儲存能力保持在最高水平;如果沒有達到相關要求,將採取限制煤電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或運行時間等措施,以確保達到減排目的。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化部同時公布了一份由環保咨詢機構AEA集團提供的評估報告。報告說,「清潔煤炭」計劃將在工程、制造等領域提供3萬到6萬個就業崗位,到2030年它對英國經濟的價值將達到每年40億英鎊。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說,「清潔煤炭」計劃是世界上相關領域中「最具環保雄心的」計劃,它對煤電廠的碳排放提出了很高要求,在推動經濟發展和提供就業的同時,還可以幫助英國在應對氣候變化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能源和氣候變化部提供的數據顯示,目前煤炭發電佔英國發電總量的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