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公約秘書處:到2020年抗擊氣候變化每年需2000億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公約秘書處:到2020年抗擊氣候變化每年需2000億美元

2009年07月26日
摘錄自2009年7月24日聯合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德布林24日表示,聯合國希望能在今年年底於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新的溫室氣體減排協定,應對氣候變化的資金問題將是協定的重要內容,他估計到2020年全球每年需要200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他指出,已經遭受氣候變化直接影響的發展中國家需要資金適應氣候變化;同時,經濟增長和減貧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優先考慮,這些國家願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遏制氣候變化,但同樣需要資金支援。

德布林估計到2020年,全球每年需要200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不過這是一個長期目標,當前的談判不需要將資金數額設定得如此之高。

德布林說:我認為首要的是在談判桌上要有一個起步金額,讓發展中國家能夠開始策劃在減少排放方面能夠做些什麼,並且將這些措施融入可持續的經濟增長戰略中,同時已經遭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也可以開始準備執行適應氣候變化的措施。如果在哥本哈根各國能夠同意100億美元,就將是進步的一個積極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