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運河將成無障礙綠色旅游線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京杭大運河將成無障礙綠色旅游線路

2009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10日天津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國家旅游局在本市召開京杭大運河旅游線路總體規劃會,這標志著北京、天津、江蘇、浙江、山東、河北四省兩市相關旅游部門共同參與編制的《京杭大運河旅游線路總體規劃》正式啟動,六省市將共同打造我國東部歷史文化無障礙綠色旅游線路。

據介紹,京杭大運河全長1794公裡,是世界上最長的人工河流,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之一。北起北京,南至杭州,縱貫京、津、冀、魯、蘇、浙六省市。據了解,今年初已啟動了京杭大運河保護性開發工程。

據介紹,此次規劃將圍繞「保護、和諧、體驗、思考」四個理念進行,有關部門將廣泛挖掘豐富多彩的運河文化,按照區域空間復合利用和塑造多層次空間要求,為游客提供多樣化旅游產品。此次規劃將使京杭大運河沿線節點緊密地串聯起來,帶動運河沿線旅游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