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衛協會反基改賀爾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公衛協會反基改賀爾蒙

2010年01月07日
GMO面面觀2010年1月6日報導

美國公共衛生協會(APHA)日前要求應立法禁止給乳牛和肉牛施打基因重組的牛用生長激素(rBGH)。公共衛生和消費者團體於上個月22日公開讚揚APHA的對於反對在牛肉以及乳製品中使用生長激素的立場與行為。APHA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也是規模最大的公共衛生專家協會。計有會員5萬名,分居全美各地。APHA跟進美國護士協會於2008年所發表的官方立場聲明,決議反對rBGH。美國醫學會前任主席也在2008年要求所有會員醫院只能供應不含rBGH的鮮乳。

美國農業部估計,在美國,約有超過42%的大型酪農場為他們的乳牛注射rBGH,好讓牛隻能生產更多牛乳。有六種類固醇荷爾蒙被廣為施打在北美肉牛身上,以加速體重的增加。美國人現在已被環境荷爾蒙所淹沒了,科學家也發現荷爾蒙相關的疾病正逐漸增加中。要解決這種現象,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儘可能地減少食物鏈中不必要且高風險的荷爾蒙添加。APHA決定要求食品藥物管理局禁止rBGH以及牛肉生長激素的使用,並建議醫院學校和其他機關,特別是那些提供孩童餐點的地方,必須供應不含人造生長激素的食物。APHA也決議支持產品標識系統,好讓消費者在購買時能知道關於產品的訊息。

APHA的決議清楚地傳達了一個訊息,那就是美國食品政策應以公共衛生為導向,而不是順從企業的方便。而且rBGH對乳牛健康的負面影響眾所皆知。如果人體服用含有這種人造激素的乳製品,很可能會增加某些癌症的致癌率。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以及歐盟的27個會員國都已經立法禁止rBGH的使用。然而,聯合國的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卻二度宣稱國際間在rBGH對人體健康的安全性上無法達成共識。大家都公認如果生產牛肉時使用荷爾蒙,荷爾蒙會殘留在肉品上,讓消費者暴露在長久的危害中。歐盟食品管理機關從未批准使用基改荷爾蒙,然而美國政府卻憑著非常有限而且現在看來已經過時的研究資料來支持其論點,宣稱生產者給他們的動物施打荷爾蒙是安全無虞的。儘管消費者在市場要求的是不含荷爾蒙添加的牛肉與乳製品,不過食品安全問題不該取決於市場的偏好。政府應負起管理的責任,以確保每位消費者購買到的都是安全的食品。(Source) (APHA決議案

※ 本文轉載自GMO面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