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逾30起 投縣3校5班停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腸病毒逾30起 投縣3校5班停課

2010年05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5月1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南投縣累計至上週通報個案30餘起,目前仍有3校5班停課中,縣府表示,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除依疾病管制局規定的停課標準外,也要求幼托園所於小朋友放學前安排洗手,不要把病毒帶回冢。

衛生局長廖龍仁指出,從4月中旬草屯一家托兒所因腸病毒停課後,通報個案就陸續湧入,截至上週末通報個案數已有30餘起,還好沒有腸病毒併發重症住院個案,由於疾管局預估疫情將在6月份達到高峰,呼籲家長、照顧者要加強個人衛生,以防家中嬰幼兒、幼童感染。

教育處長劉仲成表示,疾管局去年已作出腸病毒停課標準作業,小學一、二年級、幼托園所,於一週內同一班級有二名以上(含二名)幼童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手足口病,或泡疹性咽峽炎,或疑似腸病毒感染時感染時,該班級應停課 10天。

廖龍仁指出,對於因腸病毒停課的班級,已要求學校立即對教室、學童玩具等進行消毒,至於小學部分,為避免群聚交叉感染,也要求停課的學童不要至安親班或補習班,近期將安排公衛護士進入校園,教導小朋友「濕、搓、沖、捧、擦」正確的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