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將興建「更具威力」核反應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伊朗將興建「更具威力」核反應爐

2010年06月17日
摘錄自2010年6月16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伊朗已第4度遭到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案進行制裁,但是伊朗原子能組織首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16日仍然表示,伊朗正準備設計一座新的核子研究反應爐以製造放射性同位素(radio isotopes),屆時由這座新核子反應爐所製造出來的放射性同位素,將會比伊朗現存的核能研究設施的功能「更具威力」。

他說,這座新設計的核子研究反應爐,將可以在不久的將來正式啟用。而且伊朗未來還將新增多座這種新的核子研究反應爐。同時也可以製造更多的放射性同位素,用來出售或外銷給其他有這方面需要的伊斯蘭國家。

儘管伊朗不斷強調進行核子研究是為了發展和平核能用途,但包括美國和英國等歐美強國卻質疑伊朗口說進行核子研究,其實是為了掩飾其發展核武的野心。但是伊朗對此則是矢口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