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大肚山森林綠地:A4標語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搶救大肚山森林綠地:A4標語運動

2010年07月19日
參與單位:台灣生態學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大台中自然人文生態解說協會、台中市新環境促進協會......

緣由:
台中大肚山即將成為台中都的核心「綠肺」,但目前自然的森林綠地仍持續受到破壞,此區域大面積的公有地也在形成一片生意盎然的綠地後,陸續開發為工業區供財團使用。在台灣重要的都會區中,台北有陽明山國家公園、高雄有柴山自然公園、台南有台江國家公園,而台中卻只有CO2排放世界第一的火力發電廠及高汙染的中科一期三期工業區。在台中縣市即將合併之際,居住在台中的民眾非常渴望擁有一片自然健康的森林,故台灣生態學會在此連結關心台中都環境生態的團體及公民共同推動「搶救大肚山森林綠地─A4標語運動」,我們也期望藉此達成二項環境保護目標:
1.守護西屯路的台灣百合生育地,拒絕台中經貿科技工業園區開發。
2.守護大肚山的一級保育類動物「石虎」,拒絕大肚鄉華南路開發。
亦呼籲二位台中市長候選人能將此公民的訴求做為重要的政見。

A4標語運動說明如下:
1.請以A4二級紙列印以下標語內容,版面為橫式,邊界各為1cm。
2.標語字體為新細明體,粗體、置中,字大小135。
3.標語護貝後,請由汽車外貼於後擋風玻璃左側,讓後方駕駛朋友可以看到標語。
4.請盡量宣傳、鼓勵周邊的朋友能一同響應「搶救大肚山森林綠地」。

標語範例,請點選下載
詳細資訊:請見http://ecology.org.tw/event/view.php?id=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