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議會:倫敦奧運綠化目標有待努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倫敦議會:倫敦奧運綠化目標有待努力

2010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9日中央廣播電台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議會(London Assembly)29日發表報告指出,如果2012年倫敦奧運會,未能處理不良空氣品質、以及可再使用電力的問題,恐將無法履行它要成為有史以來最綠化奧運的承諾。

倫敦奧運籌委會曾表示,將使本屆奧運成為史上最永續環保的一次。倫敦議會的環境委員會在報告中,對當局為了降低奧會碳排量、以及廢棄物回收方面的創新工作表示讚揚,但報告也對當局的綠化目標感到關切。

報告指出,倫敦奧運當局捨棄在奧運公園使用風力渦輪機發電的計畫、也未能確保會有更多電力車,用來載送官員和選手。

倫敦奧運會預料將產生8,250噸的廢棄物、以及11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報告警告,主要運輸路線的空氣品質,可能無法達到歐洲聯盟的標準,除非能在奧運期間採行相關的緊急措施,它建議政府要在那之前就先行動。此外,報告也建議奧運當局,要和長途公車與鐵路公司合作,儘可能減少飛機的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