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瓜地馬拉災情慘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 瓜地馬拉災情慘重

2010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2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美洲的瓜地馬拉是全球10個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大的國家之一。今年1年中連遭天然災害侵襲,生命和財產損失都相當嚴重。

根據官方統計,去年瓜地馬拉連遭火山爆發和暴雨侵襲,總損失金額達到16億美元。天災同時造成263人死亡、37人失蹤,災民總數高達72萬3736人。

瓜國總統柯隆月初在墨西哥坎肯出席氣候變遷世界高峰會時也指出,瓜地馬拉雖非排放廢氣大國,但深受大自然反撲之害,去年有109天下大雨。

由於中美洲位於南北美大陸和太平洋、大西洋系統的中間,使這個區域內的社會和經濟承受的打擊更形惡化。報告中預測,由於氣候變遷,中美洲地峽在未來數年中火山爆發、暴風雨將層出不窮,並對區域內國家帶來各種天災。

建議瓜地馬拉政府,必須加倍努力減少貧窮、社會失衡,並提高社會經濟的實力和加強保護環境生態,以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負面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