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結束前 海平面上升威脅180座美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本世紀結束前 海平面上升威脅180座美城市

2011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1年2月17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報告指出,2100年之前,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將對180座美國沿岸城市形成威脅。其中,邁阿密、紐奧良和維吉尼亞海灘市受創最重。

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人員韋斯說,科學家運用美國地質調查所的資料,運算出海平面上升將會導致多少陸地消失。

使用石化燃料等人類活動造成全球氣候暖化;一般預料,海平面的上升是全球氣候變遷所衍生的後果。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則預估,在2100年之前,全球平均氣溫將上升攝氏3.6度;不過,韋斯和他的研究小組認為,全球平均氣溫可能升高攝氏4.4度。韋斯說,他們的數據是根據當前溫室氣體持續排放情形推算得出,按照覆蓋格陵蘭和南極洲大型冰原的融化速度,21世紀之後,全球海平面可能升高6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