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觀光 花縣促蘇花禁砂石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觀光 花縣促蘇花禁砂石車

201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2月20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長傅崑萁今天呼籲公路總局,全面禁止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以維護用路人安全和推動觀光。花蓮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則發表聲明,未來將全面改以海運和鐵路運輸替代。

載運中鋼原料和台泥黏土的砂石車,每天在蘇花公路上奔馳,不僅嚴重破壞路面,也對一般用路人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而去年蘇花公路坍方事件,影響外地遊客開車經蘇花到花蓮旅遊的意願,導致今年農曆春節到花蓮的遊客人數銳減。

花蓮縣政府正與交通部協商,希望未來全面禁止砂石車行駛蘇花公路,而縣府觀光旅遊處也已規劃兩天一夜的蘇花健走行程,將於2 月25日從花蓮出發行銷蘇花公路的自然景觀。這項健走活動將邀請馬總統和地方產業代表、媒體同行,除向國內外遊客行銷蘇花公路外,也將傳達蘇花公路安全無虞的訊息。

蘇花公路全面禁駛砂石車的構想,迅速獲得花蓮縣砂石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明松支持,他表示,花蓮砂石運輸未來將配合全面改由海運和鐵路運輸替代,砂石車將不行駛蘇花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