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電纜啟用 小琉球不再缺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底電纜啟用 小琉球不再缺電

2011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5月29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林邊鄉到小琉球海底電纜28日舉行啟用典禮,這條斥資16億3千萬的海底電纜啟用後,讓小琉球的供電能力大幅提升12倍,未來將不再缺電,可加速小琉球的各項發展。

離島小琉球早期電力為火力發電廠,民國69年鋪設台灣第一條電力海底電纜,但因當時施工技術不好,電纜只能放在海床上,電纜常遭漁船拖網或船錨勾斷。台電98年7月動工設立全新海底電纜,全長17公里,以水下無人載具將電纜埋設到海床下二公尺,硬質海床段則加裝鑄鐵管保護,能夠避免再被船隻勾斷,經過近二年努力終於完工。

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表示施工期間,非常重視生態保育,為避免破壞生態採用潛鑽挖掘及管路推進,屬國內海上導鑽首例,施工更配合鰻魚苗的撈捕季節,避開潮間帶,完工通電後,供電能力將提升到3萬7,800千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00多公噸,相當於造林296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