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音樂祭7/6開唱 環團號召反核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音樂祭7/6開唱 環團號召反核趴

2011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1年7月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貢寮海洋音樂祭將在6日搖滾開唱,傳統從藍天到星光、海浪到沙灘,大朵頭花配上度假洋裝等元素一應俱全,還有比基尼女郎執行「反核任務」、「緝毒反毒大隊」。「大聯盟」表演樂團有感日本強震後引爆的核安危機,將在演唱高潮時,台上、台下一起反核。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和諾努客聯手籌辦「反核比基尼趴」,目前已有百人響應在音樂祭開唱當天下午,在距離核四廠僅三公里的表演沙灘上,辣妹型男一起穿「反核比基尼」搖滾,現場可以玩一場反核沙灘球賽、打鼓、進行反核問答等。

不敢穿比基尼的民眾怎麼辦?臉書上就有網友問:「若應活動要求,一定得穿反核小泳褲和比基尼,請問可提供反核頭套讓在下遮羞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執行秘書徐詩雅回應,服裝造型「不整齊」沒關係,因為現場也會發放紋身貼紙及反核比基尼貼紙,任你貼頭、貼手、貼背、貼小狗等隨意貼,「應人客要求,也設計『反核小泳褲』」。

董事長樂團則將在週三晚間以台客搖滾登場,身為貢寮人的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反核,今年每個董事長團員要擺陣頭拜託「眾神護台灣」,傳統廟會上可見的嗩吶、二胡、梆笛、鼓鑼鈸等樂器全都搬上台,要以歌聲呼請「佛祖的慈悲、媽祖的保佑」,庇蔭台灣風調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