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海邊 驚見不明物種細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阿拉斯加海邊 驚見不明物種細卵

2011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11年8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阿拉斯加州西北岸一個愛斯基摩人村落,沿海地區日前突然出現神秘的橘色黏稠物。科學家8日表示,已辨識出這種橘色黏稠物的真面目,就是成千上萬顆超級微小的卵,但目前還不確定這是什麼物種的卵,也不知道這些卵有沒有毒。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官員8日表示,這些橘色黏稠物據信應是某種甲殼綱動物的卵或胚胎,為確認為何種物種的卵以及是否有毒,他們已將樣本送往南卡羅萊納州的NOAA實驗室,進行進一步分析。

這些神秘的螢光橘黏稠物,3日出現在位於一個12公里長堡礁頂端的伊努皮亞特愛斯基摩人社區「齊瓦林納村」,當地海面及港口附近漂浮著一種不明橘色黏稠物;4日,居民在住家屋頂和用來收集雨水的桶子裡也發現橘色黏稠物,懷疑橘色黏稠物可能從天而降。到了5日,潟湖裡的橘色黏稠物開始散開或被沖入海中,留下地面上的乾粉狀物質。

當地374名居民仍擔心,這些前所未見的神秘物質,可能危害環境與人體,因為當橘色黏稠物出現的當晚,該村潟湖就出現淡水小魚死亡的異象。村長米契爾說,村民最擔心的是橘色黏稠物可能會污染魚群,因為村民不久後就要展開冬藏捕魚,或是對剛獵捕到的北美馴鹿及莓果產生不良影響。當局告誡民眾喝水前要先煮過,也不要讓小孩接近橘色黏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