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天 LED紅綠燈全台亮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再2天 LED紅綠燈全台亮相

2011年09月28日
摘錄自2011年9月2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再過兩天,全台近70萬盞交通號誌燈,全部完成換裝節能LED燈。這是繼新加坡後,全球第二個國家交通號誌燈換裝為節能LED燈,耗時2年、補助地方政府5.5億元完成。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交通號誌燈節能LED燈比傳統號誌燈節電達85%,一年省電2.47億度,相當於6萬多戶家庭平均年用電量。不論暴雨天或炎熱太陽直射,民眾都能看清楚紅綠燈號誌,大幅提高行車與過馬路安全。

此外,全國158萬盞路燈,還有半數以上是水銀路燈,全部換裝為LED燈是終極目標。能源局指出,自民國97年至今,全國二萬盞路燈已換成LED燈,補助金額近4億元。目前以示範區方式由22個縣市政府申請補助。

經濟部能源局官員指出,行政院「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已將LED照明產業列為重點項目,該局自民國98年起協助各地方政府以LED交通號誌燈取代傳統白熾燈,今年9月30日完成。也就是,再過兩天,全國紅綠燈都換成節能減碳的LED燈,一年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共15.12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