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7%兒童 尿液含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福島7%兒童 尿液含銫

2011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1年11月6日自由時報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福島縣透過醫療顧問公司檢查該縣南相馬市的幼兒是否遭受輻射線污染,結果有7%受檢幼兒的尿液被檢出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質銫,醫學專家指出,目前測出的污染數值不會影響健康,但「最好還是要做追蹤調查」。

福島縣的這項檢查是透過東京的醫療顧問公司「RHC日本」對南相馬市內6歲以下幼兒做尿液檢查,對1532名幼兒的尿液分析後,大約有104人(大約7%)被檢出尿中含有銫,每公升在20到30貝克的範圍內,最高的是一名1歲男童,達187貝克。

雖然日本政府曾表示,人一生接受到的輻射線量要達到1百毫西弗才會影響健康,因此實施檢查的醫療顧問公司表示,幼兒遭受污染的輻射線量不會影響健康。但東京大學醫科研究所醫師坪倉正治認為要追蹤調查比較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