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遜濫伐達最低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亞馬遜濫伐達最低紀錄

2011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6日法新社巴西利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今天表示,亞馬遜雨林的濫砍速度已降至當局展開觀測以來的最低紀錄。

巴西國家太空署主任卡瑪拉(Gilberto Camara)表示,去年8月至今年7月間,濫伐面積下降至6238平方公里,較上年度同期減少11%。

卡瑪拉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INPE自1988年觀測以來最低濫砍率。」

巴西科學暨科技部長梅卡但特(AloizioMercadante)表示:「這是巴西的巨大勝利,也是有紀錄以來最低濫砍率。亞馬遜雨林是最好的碳吸存工具,」而碳吸存是對抗全球暖化的利器之一。

巴西通訊社報導,今年度至7月底止,雨林遭濫砍面積仍相當於巴西最大城聖保羅(Sao Paulo)面積的4倍。

這項消息公布時間點,正值巴西參議院預計明天通過雨林法改革,減少受保護雨林地區。這項受巴西舉足輕重農業部力挺的法案,仍須經眾議院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