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沼氣煤煙 可舒緩暖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減沼氣煤煙 可舒緩暖化

2012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中央社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減少沼氣和煤煙排放,將可減緩全球暖化約華氏1度,並可改善人類健康,增加農作物生產。

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氣候科學家辛德爾(Drew Shindell)領軍的國際研究團隊,在期刊Science上公布研究成果。研究團隊透過減少火爐燃燒木材,控制柴油車排放氣體及收集煤礦中釋放的沼氣等方式進行研究。透過電腦模擬研究發現,減少沼氣和煤煙排放將可顯著減緩全球暖化約華氏1度。研究結果亦顯示,減少沼氣和煤煙排放會改善空氣品質,避免肺部及心血管疾病的產生。

據統計,目前全球大約有30億人的生活仰賴火爐燃燒木材、糞肥及其他會釋放煤煙的燃料,若改用清潔燃燒的火爐,將有助於在短期內減緩全球暖化現象,並改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