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公民報:台灣單車旅遊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渥太華公民報:台灣單車旅遊讚

2012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渥太華公民報」3日旅遊版刊登專文介紹自行車遊台灣,指台灣從狹小的島嶼轉型為自行車騎士的天堂,加拿大人可以從這個小島學到很多。

文章說,台灣東部的關山自行車公園是完美的自行車道。公園內,兩條水牛在緩緩的水流中盡情享樂,群山圍繞的山谷中是一望無際的綠油油稻田,空氣中瀰漫著鮮花的芬芳。鋪設平整的自行車道穿過小橋,繞過賣茶葉、冰淇淋和美味便當的小商店。

文章建議加拿大官員,如果想鼓勵民眾騎自行車,台灣關山自行車公園正是該模仿的方式。

文章介紹,台灣自行車革命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數百萬台灣民眾突然決定騎自行車。如今,數百條鋪設平整的自行車道,縱橫交錯在台灣島上。

文章表示,高鐵和台鐵客運列車讓遊客可以有完整的環島之旅,沿線有自行車道、登山步道、自行車公園和其他旅遊景點可供選擇。登上時速320公里的子彈列車,很像在飛行,但平穩很多,班次也很密集,可以很容易地避開繁忙的台灣西部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