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需要的不只是復仇者聯盟 - Somebody. | 環境資訊中心
享綠生活

地球需要的不只是復仇者聯盟 - Somebody.

2012年04月27日
作者:Somebody團隊

We are somebody.

保護地球的任務,由復仇者聯盟完成後,剩下的交給Somebody來做。

Somebody希望人們關注他們正在做什麼,而非在意他們是誰。由一群愛護環境的大學生組成,Somebody背負著治癒罹患「無意識症候群」民眾的使命。

【作品一:Fast food garbage】

Mcdanold 1Mcdanold 2Mcdanold 3-2

什麼是「無意識症候群」?

人們常在聚會、活動、慶祝或買賣之際,無法意識到自己正製造了龐大的垃圾量。Somebody觀察到,人類製造垃圾的瞬間經常是毫無意識的,因此希望藉由詼諧幽默的藝術表現手法,讓人會心一笑的同時,也漸漸意識到自己每個冷感的瞬間,進而減少無意間生產的垃圾量。

【作品二:Plastic bags】

plastic bag 1plastic bag 2plastic bag 3

並列組圖與「Tidy up」

Somebody的系列平面作品「Something left, nobody knows.」充滿視覺震撼力。藉由三張一組的圖像,呈現「Before & After」的效果。第一張是看似稀鬆的日常情境,進入第二張,場景相同,卻人去樓空。眼尖的你有沒有發現,原先的環境遺留下了許多垃圾呢?第三張是Somebody團隊將原地的垃圾「Tidy up」,以極整齊的排列方式,突顯垃圾的數量可觀,並增加視覺張力。

【作品三:Packing garbage】

3C 13C 23C 3

影片:Only one bag?

「塑膠袋裡面住著塑膠袋裏面又住著塑膠袋。」我們常把垃圾包在塑膠袋裡,塑膠袋又丟進塑膠袋裡,再把塑膠袋綁個大結,一二三,咚的一聲,投進巨大的塑膠袋裡,他們老死都將在那裡。

無論你是anybody,只要你持續注意Somebody的療程,就不會是nobody。

等著看Somebody如何繼續保護地球吧。

推薦連結:

Somebody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Somebody/415002401850623
Green Inside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een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