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串聯「氣候衝擊日」 台灣12歲孩童不落人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球青年串聯「氣候衝擊日」 台灣12歲孩童不落人後

2012年05月07日
本報2012年5月7日台北訊,莫聞報導

國際關心氣候變遷的青年社群5月5日當天串聯「氣候衝擊日」(climate impacts day),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綠色和平成員等20餘名男女同步響應,最小還有12歲兒童,共同在台北市府後方的松壽公園,以象徵氣候不穩的雨傘排出台灣圖樣,上傳至「抗暖化連連看」網站(climatedots.org),向世界表達「台灣也要大氣層的 CO2 濃度小於350 ppm」。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鄭紹鈺表示,參與行動是為了讓人們知道,青年關心抗暖化不落人後,而今年6月間的Rio+20永續發展高峰會,將和聯盟其他3名成員一同前往,把國際上的訊息帶回台灣。

這項「抗暖化連連看」是屬於全球性350組織(350.org)所發起的行動。這個組織的名稱,代表著全球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必須回到350ppm,以避免氣候暖化效應持續惡化,突破再也無法回頭的臨界點;然而,目前大氣CO2濃度是392 ppm,全球需要更積極的抗暖化行動。

http://www.flickr.com/photos/teia/7000003822/in/photostream5月5日這一天,全世界共有數十個青年團隊一起響應,並將活動同步上傳flickr網路相簿,串聯在一起。

台灣的350團隊則是連續第四年參與。其中,國小五年級的黃以澄,從9歲起就開始參加,他更在今年初自立架設Greener World Net網站,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一起採取種樹等抗暖化行動,一起阻止氣候暖化。

清華大學教授、台灣環保聯盟會長王俊秀到現場替青年加油打氣,高度肯定這次凸顯年輕人角色與聲音的行動。綠黨中執委潘翰聲則指出,氣候問題也是世代正義問題,因此,青年的行動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