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民眾反火葬場 立院前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縣民眾反火葬場 立院前抗議

2012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9月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政府擬在國定古蹟高屏舊鐵橋附近設殯葬區,興建火葬場及殯儀館,引起鄰近居民反彈。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及屏東縣居民6日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6日說:屏東縣政府要在屏東縣的門戶、高屏溪畔興建火葬場,影響環境,要「捍衛母親河,拒絕火葬場」。

屏東愛鄉護土自救會長葉奉達說,高屏舊鐵橋是當地著名景點,落日時分景色優美,吸引許多情侶、遊人。如果火葬場設在旁邊,恐怕讓「鐵橋變成奈何橋」,破壞觀光價值。葉奉達表示,預定興建火葬場的地區,在八八風災時淹水將近1公尺,是容易淹水的地方。政府卻執意要在這裡蓋火葬場。

屏東環盟會長洪輝祥說,預定興建火葬場的地方距離高屏溪攔河堰只有3公里,若興建啟用,產生的懸浮微粒恐怕影響大高雄地區用水品質,影響外地人到高雄投資、居住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