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公司稱目前未與俄石油公司商定TNK-BP公司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BP公司稱目前未與俄石油公司商定TNK-BP公司問題

2012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俄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BP公司表示,該公司目前未能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就出售TNK-BP公司股份問題達成協議,談判取得進展。

公告中說:「BP公司証實,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就出售TNK-BP公司50%股份問題的談判取得進展,但目前還未達成任何協議,下一個聲明將在達成某種協議的時候做出。」

上周末媒體根據非官方消息人士的資料報道,BP公司董事會同意以270億美元的價格向俄羅斯石油公司出售其在TNK-BP公司的股份。消息指出,董事會上周五在BP公司倫敦總部舉行會議,對這筆交易向公司執行部門開了綠燈。

預計,BP公司將向俄羅斯石油公司出售自己在TNK-BP公司的50%股份。

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道,俄羅斯最大的石油公司--「俄羅斯石油公司」本周早些時候正式向英國BP公司建議以280億美元購買TNK-BP公司50%股份,用現金和股份支付。該報還報道,TNK-BP公司另一半持有者AAR集團也初步同意以170億英鎊(約28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自己的股份。

如果俄羅斯石油公司能收購TNK-BP公司50%股份的話,那麼該公司將躋身世界10大石油公司行列,如果購買TNK-BP公司全部股份的話,那麼將躋身世界5大石油公司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