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接種流感疫苗 效果不顯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接種流感疫苗 效果不顯著

2012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指出,接種疫苗只能保護到59%的人口,且對老年人的預防效果最不理想;對疫苗成效的過度樂觀,會阻礙新疫苗的研發。儘管如此,專家仍然非常推薦接種疫苗,因為那是目前人們對抗流感的最有效方法。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疾病研究與政策中心的研究員,調查自1930年以來的1萬2,000個案例,發現疫苗只能保護不到2/3的人口。英國官方的統計數字聲稱疫苗可保護多達70-90%的人口,但是研究指出,在18-65歲的人口中,疫苗只能保護59%的人口,且對老年人的預防效果較差。

傳染疾病教授奧斯特漢指出:「我們過於致力推動疫苗接種,對於某些年齡層的人來說,它的效果並沒有如所聲稱的大。」英國皇家學院的法蘭明博士說,沒有疫苗是完美的,過度的推廣疫苗會影響新疫苗的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