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氣候會議近尾聲 立場分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UN氣候會議近尾聲 立場分歧

2012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6日法新社杜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200個國家聚集卡達首都杜哈,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談,今天是會議倒數第2天,但是與會國家在近期金援窮國減緩全球暖化計畫上,立場仍然分歧。

這個議題對在明天通過包裹計畫至關緊要。科學家警告,世界正朝向可能導致災難的暖化水平前進,這項包裹計畫是為限制溫室氣體排放。

歐洲聯盟和美國4日拒絕為2013至2020年做出新而具體的氣候相關資助承諾,但是窮國以及承受全球暖化高度風險的國家堅持看到新的金援數字。

個別國家的確開始零星做出承諾,但是歐盟說,緊縮的財政令歐盟整體無法做出具約束力的近期承諾。華盛頓則堅稱,美國已「在做我們同意做的事」。

這項會談的目的在延長京都議定書壽命,這是世界唯一對遏止溫室氣體排放具有約束力的協議。京都議定書第一期將於12月31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