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Hardy的綠色學校夢:我們正在用一間學校改變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John Hardy的綠色學校夢:我們正在用一間學校改變世界

2013年03月15日
作者:鄭紹鈺

學校的行政大樓,不是水泥和滿櫃的文件,而是由竹子搭起的「學校之心?」人行道不是柏油路,而是一塊塊師生合力堆上的石頭?學校的草皮,不是由工友推著除草機整理,而是牽著大牛哥去「除草」?圓的桌子,圓的屋頂,還有會移動的學校大門?

上面聽起來很像是某個虛構出來的故事情節,卻真實的在現實世界發生!發生於Bali,峇里島,由曾經痛恨上學的John Hardy與他的家人跟朋友所建。

John Hardy為什麼要打造這座「綠色學校」?

當他在看了高爾的「你不願意面對的真相」之後,儘管他認為高爾所說的並不會全部發生,但他明白了一件事:「我的孩子恐怕不能夠享受跟我一樣美好的未來。」

為此,他想要回饋「當地」,也就是除了加拿大之外,他的第二個故鄉:Bali。於是,他用了當地的材料,包括了竹子、當地的牛等,並且取之於當地,用之於當地,請當地的工人用著傳統技藝「編織」了整座校園,用著堆肥式的馬桶,以便省力跟「回饋」土地,還有學校保留了20%的名額給當地的孩子。

而在打造了這座「綠色學校」之後,越來越多的志工、學生加入,學校附近出現了綠色的餐廳、綠色的產業,從一間綠色的學校開始,成長成了一個綠色的社區。

而學校的本質便是「全人教育」,讓孩子先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再成士農工商,在這裡,孩子們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懂得與食物共處,懂得這個世界並非「理所當然,不會受損」的,就算是一般人眼裡有「閱讀障礙」的孩子,在這裡,也在與大自然共生的學習下,學習得很好。

這間綠色學校,希望透過「全人教育」加上實際與大自然共生互榮的營運方法,為全世界示範–我們要如何活得永續,活得有未來。

更重要的是,這間學校很需要你的幫忙:

點擊右方圖片即可連上這間「綠色學校」的網站GreenSchool.org,瞭解如何參與。

現在,就來一起看看TED上,這間學校的校長John Hardy的18分鐘演講吧:我的綠色學校夢

 

※ 本文轉載自Green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