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祝:國內外核安專家 4月進駐核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張家祝:國內外核安專家 4月進駐核四

2013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3年3月19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核四爭議愈燒愈烈,經濟部長張家祝18日晚首次視察台電公司,以「便當會」方式,邀集所有一級主管「精神喊話」,不只勉勵同仁對外界批評應虛心檢討,也期許公司內部要更團結。

此外,張家祝18日於立法院答詢時說,目前核四「核安總體檢」進度,根據原能會「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前委員林宗堯的規畫,4月2日包括國內外逾50名外部專家組成的「試運轉測試小組」可望就位,進駐核四廠內集訓。

張家祝並說,4月初待外部專家進駐後,大約需花1個月時間,確認所有標準作業程序(SOP),5月啟動檢測,據林宗堯的預估,2013年10月底可望完成所有檢測項目。

台電主管透露,18日的台電便當會是張家祝臨時起意,時間約2小時。18日剛好是張家祝接任經濟部長滿1個月,這也是他接任後首次訪台電,公司逾30位一級主管全數到齊。

核四公投對台灣經濟衝擊會有多大?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18日首度公開表示,核四不論是軟體、硬體資訊一定要透明,「沒有這些訊息怎麼能公投?必須把訊息公布出來,讓社會大眾有充分訊息後,才能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