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發智慧住宅 愛車充電與住家一體成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開發智慧住宅 愛車充電與住家一體成形

2013年07月02日
本報2013年7月2日綜合外電報導,徐婉螢編譯,翁御棋審校

HEMS讓居家的電力使用狀況一目了然。每位家族成員可利用平板電腦來監控,一起為節能減碳努力,攝於名古屋市千種區。圖片節錄於朝日新聞東日本大地震之後,具有太陽能發電功能和家庭用蓄電池的「Smart House」(智慧型住宅)備受各界矚目。位於愛知縣東海市的室內設計師,設計出從屋內就可以看到愛車並能達到節能省電功能「Smart Garage House」(智慧車庫的住宅)。這位設計師致力推動這類新型房子。這位設計師提出了利用特有的方法削減成本,並且具有設計感和功能完備的住宅。

此類住宅的設計師為1級建築室師榊原正樹先生(49歲)。榊原先生表示因為他非常喜歡敞篷車,所以目前亦正擔任有1,300名會員的敞篷車同好會「O.P.E.N」的領導者。

榊原先生設計出將車庫和住家合為一體的房屋,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將此設計導入多達15棟房子的設計案,再加上,榊原先生非常關心東日本大地震和福島第一核能事件,現並思考著「事故發生時如何靠著自己的力量發電,另一方面又能將日常生活中的電費降至零消耗」。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