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擴大野放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將擴大野放瀕臨絕種野生動物

2006年06月12日
摘錄自6月12日人民網西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根據新實施的「全國野生動植物保護及自然保護區建設工程總體規劃」,從今年起將陸續開展大熊貓、朱鹮、野馬等一系列瀕危物種的野化放歸活動。將人工繁育的物種個體經過野化訓練後,放歸到野生環境中並與其他野生種群完全融合。

中國國家林業局副局長趙學敏說,今年4月,人工圈養繁殖的大熊貓「祥祥」在四川臥龍被放歸野外,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定位跟蹤觀察,有跡象表明「祥祥」已經開始與其他野生大熊貓種群接觸。這說明人工圈養大熊貓放歸野外取得階段性成功,有關當局近期還將選擇一批人工繁育的朱鹮、野馬、麋鹿、揚子鰐等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個體,有計劃地向選定的棲息地進行野外放歸,以增加、重建和擴大這些野生動物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