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一寶特瓶可換一元 「自動資源回收機」來台灣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投入一寶特瓶可換一元 「自動資源回收機」來台灣了

2013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3年11月11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歐美已經運作多年的「自動資源回收機」,台灣現在也看得到了。為鼓勵市民參與資源回收並多加使用一卡通搭乘公共運輸系統,高雄市府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於美麗島站7號出入口穿堂層設置全台第一座結合大眾捷運系統的「ARM自動資源回收機」。

ARM(Automatic Recycling Machine)自動資源回收機的設計目的在於減少回收物體積以增進資源回收效益,在歐、美、日已運作多年。高雄市府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於美麗島站7號出入口穿堂層,設置全台第一座結合大眾捷運系統的「ARM自動資源回收機」,試辦期間,民眾將可回收之鐵鋁罐及寶特瓶容器投入自動回收機,每一支可立即在一卡通上儲值1元。

陳菊說,自動資源回收機的啟用象徵高雄對環保的重視,試辦期間,每卡每次最多可以回收10支空瓶罐並獲得10元的一卡通儲值,除了鼓勵大家做環保,也希望大家多多利用一卡通搭乘公共運輸系統,減少空氣汙染,並為環境的綠美化盡一己之力。

環保局表示,「ARM自動資源回收機」的設置,不僅提供市民更便利及創新的回收管道,也可提升高雄資源回收成效。此外,資源回收機結合一卡通回饋機制,鼓勵大家多使用一卡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減少空氣汙染,達到資源回收與環境保護的雙重目的。推廣期間預期可回收5萬支瓶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