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疫苗大廠在台投廠技轉授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際疫苗大廠在台投廠技轉授權

2013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3年12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禽類第四大疫苗廠德商羅曼動物保健有限公司(Lohmann Animal Health GmbH & Co.KG,簡稱羅曼公司)27日上午與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舉行「抗黴漿菌次單位疫苗技術授權」簽約儀式。

此為羅曼公司向我國技術授權的第一個動物用疫苗技術,亦為歷年來國內動物用疫苗技轉案金額最高的一件,顯示臺灣動物用疫苗研發技術已達國際水準,極具全球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動科所研發動物用疫苗多年,在黴漿菌肺炎上更有其獨特成就。這次羅曼公司承接動科所技術授權案,顯示我國的研發能量對吸引國際大廠來臺投資或技轉確有極大誘因,未來勢必吸引更多國際動物用疫苗大廠的關注,同時將會帶動國內技術人力需求,以及檢驗試劑、疫苗佐劑及SPF蛋等動物用疫苗周邊產業的蓬勃發展,預期臺灣動物用疫苗產業的國際布局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