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地遭暴風雨雪、洪水肆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多地遭暴風雨雪、洪水肆虐

2014年02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23月日大紀元臺北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整個一月份,歐洲大部分地區都遭受到惡劣天氣的侵襲。

英格蘭西南部自去年聖誕節起,即遭洪水侵襲至今。遭受水災數個村子的居民與世隔絕已近一個月,未見緩和的跡象,軍方也已準備投入救災,但許多居民強烈批評負責管理河流和洪水防禦政府機構。

英國氣象局說,一月份降雨量是自1910年有記錄以來的最高記錄。當局擔心災情後爆發疫情。英國環境局已經發佈了「嚴重」洪水警告。

義大利其它地區也遭受暴雨襲擊,羅馬在短短兩天內,降下超過平常兩個月的雨量,使得泰伯河(Tiber)河水氾濫,羅馬城北地鐵因洪水關閉。阿諾河(Arno)1月31日已外溢,比薩和佛羅倫斯(Florence)城沿岸淹水,由於比薩城段的阿諾河有決堤危險,數百人被迫撤離家園;比薩城郊的部份鄉村完全被洪水淹沒。

歐洲中部和東部則是受到寒流和暴風雪襲擊。塞爾維亞北部和東部地區,有超過一千人因暴雪被堵在薩德蘇波堤卡(Sad-Subotica)高速公路上逾20小時。當地政府宣佈進入警急狀態。

在高達時速160公里的強風吹襲下,有些地方積雪高達3.5公尺。兩列往來於匈牙利的火車因積雪被卡在半路上,迫使當局關閉通往匈牙利的主要海關。當局宣佈多腦河航運停航,並呼籲市民不要外出,直到所有危險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