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撲殺鳥犬 名種犬也遭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峇里撲殺鳥犬 名種犬也遭殃

2014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4月17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範狂犬病及禽流感捲土重來,印尼峇里島執行「禁狗令」和「禁鳥令」,撲殺數十隻走私入境的哈士奇、博美狗等寵物犬及鳥類,動保人士相當不滿。

峇里登巴薩(Denpasar)檢疫局局長伊達(IdaBagus Eka Ludra)表示,撲殺的對象有31隻狗,包括有血統書的名犬,像是西伯利亞雪撬犬(俗稱哈士奇)、博美狗以及數十隻打算賣給峇里島當地餐廳的土雞。

伊達表示,這些被撲殺的動物都是上週從吉利馬努克進入峇里島的遊客行李中查扣的。其中數頭波斯貓和外來鳥類被送回爪哇島,沒有遭到撲殺。

對於哈士奇、博美狗等寵物犬遭到撲殺,印尼動保團體表示不滿並說,峇里當局應先設法讓販售動物者把犬隻帶回,或送交其他省份的動物收容中心,而非逕自撲殺。

事實上,隨著旅遊觀光急速成長,峇里島對狗和外來鳥類的需求相當高,但峇里島的政策是禁止遊客攜帶狗、貓和特殊鳥類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