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食用油槽溢漏 惡臭引民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食用油槽溢漏 惡臭引民怨

2015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0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回收廢食用油的鼎峰環保公司,8日油槽破裂,近25噸廢油溢出,汙染蘆竹區新興街一帶約1公里灌溉水路,浮在水面的油汙散發臭味,令民眾作噁,還好當地農田正值休耕,未造成進一步損失,廠商則被桃市環保局依《水汙法》告發處分。

廠商被環保局要求限期3日改善,逾期未完成清理將按次處罰。而9日當地油汙大多完成清理,但該廠未有貯存廢食用油許可,另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

議員郭麗華指出,新興街125巷底約1公里水路,當天出現一層厚厚油汙,不時飄出濃濃惡臭,令居民恐慌,好在當地農田多已休耕,未造成進一步損失。她說,好在油汙未沿水路流近水利會大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鼎峰環保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證,其業者表示,當天油槽不明原因破損,還來不及更換桶裝,食用油即大量溢出,汙染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