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監獄出新招 手工環保冰淇淋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大利監獄出新招 手工環保冰淇淋登場

2007年10月23日
摘譯自2007年10月19日外電;楊佳珊編譯;蔡麗伶審校

義大利,米蘭。圖片來源:Wikipedia義大利農人協會Coldiretti於18日表示,位於米蘭近郊的一座監獄中,一群獄友們將利用當地生產的牛奶、莓果和水果等來製作「環保冰淇淋」,以助義大利一臂之力來對抗全球暖化。

該群來自戒備森嚴的歐普拉監獄(Opera)之獄友們,將於明年2月份展開其內部生產作業,屆時,冰淇淋愛好者將有機會嚐到由監獄出爐的新鮮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Coldiretti引述來自計畫執行公司Jobinside的莫里尼(Marco Molinelli)及桑尼(Roberto Saini)的發言表示,「我們將採用非基因改良的新鮮當地素材,作出實驗性的手工產品。」

依據《京都議定書》制定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目標而言,對義大利仍是遙不可及,且其進展可以說是嚴重落後,因此,以現階段義大利來說,推行環保冰淇淋所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很有價值的。

Coldiretti帶頭發起一項以「零公里」為號昭之宣傳活動,力勸義大利人生產並購買本土產品,以抑止為運輸貨品而排放出的二氧化碳,限制了熱能散發。Coldiretti進一步提及,義大利每年投入超過50億歐元(71.3億美元)在這些多達600種口味的冰淇淋上。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