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農組織:森林管理應以人為本 重視減貧效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糧農組織:森林管理應以人為本 重視減貧效益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3日聯合國新聞義大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糧農組織23日在該組織林業委員會第22屆會議上發表的《世界森林狀況》 報告指出,儘管森林在促進減少貧困、農村發展和綠色經濟方面潛力巨大,但森林和其他相關政策往往未能對這些社會經濟效益予以充分考慮。報告呼籲各國在製定政策時應該注重森林在減少貧困和促進農村發展方面的潛力。

報告強調,為社區和家庭提供利用森林和進入市場的機會是提高森林社會經濟福利和減少農村貧困的有效方法,並呼籲各國加強對森林企業賴以生存的資源進行可持續管理的問責制,發揮森林在環境服務和補償機制等方面的作用,並確保這些服務的可持續性。
  
報告統計顯示,全世界至少有13億人居住在木製房屋中,而在許多發展中國家,木質能源是大多數人唯一能夠獲得和負擔得起的燃料,世界上有很大一部分人依靠林產品來滿足對能源、住房和初級衛生保健等方面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