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 肯亞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 肯亞開幕

2014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6月23日聯合國新聞肯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在當地時間23日上午10點在環境署總部奈洛比開幕。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施泰在大會上指出,以往不可持續的發展方式給世界帶來了環境和發展方面的諸多挑戰,因此,國際社會應當共同努力通過解決可持續發展在環境層面的問題,為子孫後代創建一個可持續的未來。

施泰納指出,當今世界面臨的環境問題日益嚴重,全球每年約有700萬人因污染而夭折;全世界最富有的85人所擁有的資產等同於生活相對貧困的35億人資產的總和,因此,世界不能再沿著以往那種不可持續的發展道路前進。  

預計,在此次為期5天的會議上,來自160多個國家的近1300名代表將在此次會議上就綠色經濟、非法野生動植物貿易、2015後的環境保護和發展、改善非洲城市空氣質量等諸多環境與發展問題展開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