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加快步伐構建2015年後全球發展議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加快步伐構建2015年後全球發展議程

2014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7月7日聯合國紐約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7日在經濟和社會理事會高級別會議和可持續發展高級別政治論壇開幕式上指出,自2000年制定千年發展目標以來,世界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發展、和平、安全和法治比以前更加緊密相連,消除貧困對建立穩定社會顯得更為迫切,解決貧富國家間出現的日益不平等問題已經成為時代確定的挑戰。他呼籲國際社會採取新的步驟,抓住契機,加快步伐,以構建一個更加雄心勃勃、具有包容性的全球發展框架。

潘基文在這次會議上正式發布了有關千年發展目標的最新進展報告。他在講話中指出,努力實現千年發展目標對2015年後發展奠定穩固基石至關重要。

潘基文說,明智地管理環境對可持續經濟和社會發展越來越重要,特別是採取緊急行動,限制全球氣溫上升,並加強對氣候影響的複原力。他強調,每個人都肩負著促進公平的可持續發展的責任,國際社會必須共同行動,加緊努力。

潘基文指出,他將在今年年底發表一份有關2015年後發展議程願景的報告,供會員國在2015年峰會期間參考。他希望此次論壇將為全球新的發展議程提供指南、領導力和行動綱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