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署發布政策 落實原住民環境正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國環保署發布政策 落實原住民環境正義

2014年08月14日
本報2014年8月14日綜合外電報導,劉秀秀編譯;彭瑞祥審校

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日前簽署了「環保署關於和聯邦認可的部落與原住民合作之環境正義政策」,以落實該機構的承諾,亦即當環境正義問題出現時、將在「政府對政府」的基礎上與部落進行合作。

美國環保署標章。攝影:DonkeyHotey。「所有部落與原住民社區都應享有環境保護與公共衛生。透過這一協議,我們落實了對部落社區的承諾,尤其是在解決環境正義問題上。」麥卡錫指出,「我們知道部落受到氣候變遷的獨特影響,這凸顯了該協議與其他機構行動的重要性,包括透過STAR部落健康補助計畫資助科研。」

在「環保署2014年環境正義計畫」(EPA’s Plan EJ 2014)的基礎上,新政策整合了17個環境正義與公民權利準則。該計畫同時確認了現有的資訊與資源工具以支持環保署保障原住民區域環境安全。

這一政策始於2011年,主要透過3種方式制定,包括部落政府咨詢,州與部落組織會議,以及3個公眾意見咨詢期、以納入原住民社區與其他利害關係人。

STAR(Science to Achieve Results)計畫為美國國家環境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nvironmental Research)資助環境科學與工程學科科研的一項補助計畫。

【參考資料】

作者

彭瑞祥

六年級生,曾在咖啡店當吧檯兼翻譯,十多年前受南方電子報、破報、國家地理雜誌啟蒙,希望也能自己做媒體關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