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廢棄物填坑洞 褐色積水惡臭撲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明廢棄物填坑洞 褐色積水惡臭撲鼻

2014年09月18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7日客家電視美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3年底有業者,在高雄市美濃區的農地傾倒「脫硫碴」,造成坑洞積水變成青綠色,雖然最後被高雄市環保局,勒令恢復原狀,但日前卻被居民發現,業者回填坑洞所載送的,並不是一般泥土,而水池裡的積水,也由青綠色轉變成為咖啡色,現場臭味四溢。

2014年1月,高雄市政府要求業者必須在3月15日前清除脫硫碴,之後再用一般土方進行回填,居民不滿指出,業者將坑洞回填後,反而出現類似阿摩尼亞的臭味,現在這塊農地的汙染程度比之前還要嚴重。咖啡色的積水,讓居民看得膽戰心驚,因為當地還有600多位居民,靠地下水生活,當地里長表示,8月就發現有多輛大車,利用夜間載送不明廢棄物,進行坑洞回填。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已派人前往做過水質檢驗,最慢9月底報告就會出爐。